阅读《鲁滨逊漂流记》感想600字
他,一个在荒岛生活了28年的人,凭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王国……他就是鲁滨逊,我每次读《鲁滨逊漂流记》就会想到小时候玩拼图的事。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下午,舅舅给我买了一盒100块小碎片的拼图。拿出来时,这拼图可谓是“粉身碎骨”啊。我立马忙活起来,原来这是一个小熊维尼的拼图。我想:先拼维尼吧,拼好了它就简单了。于是我动手把黄的和红的拼图像在米里挑虫子一样找了出来,约过了半个小时,维尼终于被我搞定了。可接下来拼什么呢,我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我拼了好一会儿,才对上去两三个拼图,妈呀,这拼图还有一半呢!我想:我才不高兴继续拼哩,这么难,鬼才会呢!想着,我收拾也不高兴收拾,直接躺在了床上,随手拿了本书读了起来,想着:书就像催眠术一样,过不了多久,我就睡着了。
这是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我才读了几行,就深受感触。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多么惊人的数字。要是我在这个荒岛上生活,别说一年,恐怕一个小时,我也熬不过去,何况他还在荒岛上凭着自己的双手做出生活用具。这样一比较,我是多么懦弱,而他却多么坚强。我想:鲁滨逊跨过了种种大坎,爬过了一座座人们无法想象的大山,我才遇到这么一个小坡,怎么能放弃呢?相信我也能成功。想到这儿,我感觉到鲁滨逊从书中走出来,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好样的!”我顿时充满了力量,血量、耐心全满。
我继续回到我的战斗岗位上。我静下心来,做了个深呼吸,认真地思考着:既然这大约只剩50个拼图了,那我找四个角应该没问题吧。接着我就像海底捞针一样找起了我那四个救命法宝。哦,终于都找齐了。我很快便把四周拼好。按着四周,一块一块把剩下的拼图按好。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拼着。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拼图拼好了。“耶!”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时间仿佛停止在那一刻,我笑得那样灿烂……
《鲁滨逊漂流记》给了我很多启发,但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坚持”。我们要像鲁滨逊一样,面对困难不畏惧,你害怕、逃避,一定会失败,只有坚持克服困难最终才能成功。正如作者笛福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我要好好珍藏《鲁滨逊漂流记》,将来传给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