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守望为题的作文
守望,千载不变。
因为各自分别,所以彼此守望;因为彼此相思,所以互相守望。独立空门的守望,永远道不尽浓浓的相思情和深深的牵挂意。
守望,是辛苦的。
整天的望眼欲穿,终日的焦灼期盼,换来的却只是无奈叹息,得到的也不过黯然神伤。这是怎样一种心伤!独立黄昏的思念,发昙花般的惊艳,红了万丈晚霞。
守望中最辛苦的,莫过于被守望的人浮萍归海,杳无音信。“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子不来,子宁不嗣音?”每日痴痴地守候,傻傻地盼望,哪怕点滴的消息也好啊。然而,年年只见倦鸟飞还,雁去也,只落得花凋心谢,心碎无痕。
“打起黄莺儿,莫教枝上啼。啼时惊妾梦,不得到辽西。”多么荒唐,多以幼稚,然而却又蕴含着多么深长的眷恋!既然守望不到,那就相会于梦中吧。哪怕是这样微不足道的愿望,老天啊,你也要弄个什么黄莺来破坏?
辛苦,还是心苦?我看见,在另一个空间,千年的时光被冻结,思念那样重,重得时光载不动。
守望,也是幸福的。
守望,其实是对远方人的深切思念。是怎样深长的思念啊,遮湮了漫漫的年华。这样默默地守望,在淡淡的惆怅之中,你忽然生出几分欣慰:这世上有着让我如此牵挂的人。
一生之中,倘若始终都只是孤零零一人,没有守望你的人,也没有你守望的人,这样的人生岂非是万分苍白而无力?你觉得茫然,你不知自己到底应该做些什么,你甚至怀疑自己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人生,终究不能只是独自一人。
心中存着一份执念,你默默地守望。你知道,远方有着一个人,和你一样,也在默默守望。于是,你的心中不由泛起一丝甜蜜。彼此之间心花摇曳的默契,有谁敢否认前世的你们曾有着三生石畔的缘份?
在对远方人的默默守望中,你忽然明白,原来守望的真正意义,并不在于结果如何,真正让人刻骨铭心的,正是这交织着惆怅和欣喜的守望过程。
守望,原来不过是对距离的另一种诠释。
心中那份柔软的牵念柔软地绽放,未因时间的迭转而凋谢。点点思念,积淀出一道最为亮丽的文化风景。
阅读倚门而立温柔的守望,同时,也守望这风景。
守望着那份净土
守望,守候,盼望,那份净土。
七月去乡间小住几天,映入眼帘的是那无边的绿色,蜿蜒,伸展,一直到天的尽头,把天的一部分都染绿了,天像打了蜡,而叶子和草像成色特好的玉,适中的绿,通透清新。
到了老家,一条由碎石铺成的干净的小路,幽幽通向深处,两边的竹子小心地将枝条伸出一点点,尽头的右边有一株茉莉,还有一株栀子花,叶子像从水中洗过一样,油亮发黑,涨势喜人。一排排杨树将围住了三面,留下了一块方方的湛蓝天空。奶奶不在家,但门却开着,几只猫进去后有出来。东西完好无损。
“吆,你们回来啦!”奶奶提了一篮子菜,向我们招招手。篮子里的菜个个水灵灵的,散发出泥土的芬芳还有自然的味道。
思绪在汽车的车鸣声中回来,抬头,那一层层的钢筋水泥筑成的森林,那和水泥颜色极为相近的天空,树是绿的,但蒙上了一层灰,擦都擦不掉。扫路车路过,扬起阵阵的尘土,鸟儿快速飞过,在这地方多一秒都受不了。
我漫无目的的走着,擦肩而过的人们,或低头玩手机,或塞上耳机听歌,或打电话······他们面无表情,匆匆而过,把自己锁得紧紧地,害怕自己受伤。
城市与农村的差距,在于它太急了,急于发展,急于生计,急于······那份急,完全丢失了那份社会本有的美好。就这样,城市看起来外表华美,内心却又如此脆弱,不堪一击,而农村是慢的,只有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人们才明白,只有慢慢的精心侍弄,农作物才能生长,长好,拔苗助长是没有结果的。只有慢才能发现生活中的美。若黑夜不慢,怎能欣赏日出日落?
农村的人们门不闭户,是因为他们邻里间的信任,是对自己所养的动物的信任,是那份信任团结了一个村的心,他们互相帮助。而城市,大家对对方都不信任,太多的新闻把人弄得神经紧绷,将自己锁住。人与人之间仿佛有层膜,看不见又弄不破的膜,它阻挡了一切,所以才会发生老人跌倒但无人扶的令人深省的事,但过后却又忘了,便发生了一次又一次的事件。
我一直守望,守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再生硬,都能相互信任,城市变成一份净土,让人们幸福地生活。
我守望着那份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