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守望的文章9
真是逃不掉的长大啊。
当我又一次不经意间看到天空时,竟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我有多少个日子没认真看过它啦?记得以前的我,可是能画出一个月中每一天云的样子,能描绘出每天天空的颜色的。晚上看看月相,我便立刻能说出是农历几月几日,在晴天夜里遥望星河,辨认星座,一次次努力寻找北斗七星,找着找着就沉沉睡去了……这样一片美丽的天空,去哪里了呢?荣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边云舒的日子,该是已成ES的过去式了吧。
望着书房中满架的书,只是生出几分敬畏。这里曾是我精神的天空,每一本书上都有我的指纹、我的气息,有我长夜无梦时心灵的印记。那行大部头的书已被冷落多时,其它书也许不曾翻了,我的心匆忙地没时间去重温以前依偎着书香的日子了。那段坐在树荫下、书桌前、湖边、阳台上,甚至车上、厕所里、床上静静地捧着书跨越时空的日子,那段欣赏每一个灵动的文字在我心灵深处舞蹈的日子…我曾说,吾一生所寄唯在书。现在我却总是没有时间看书,没有时间好好地看书了。失去了这片天空的心灵,该是十分空虚吧?
曾经的我,会自己给予一片天地:快乐时,自己在心里高兴地唱歌;伤心时,到自己心里躲一躲,给自己的心一块创口贴,很快就没事了;幸福时,我在心中那片小天地里细细地描绘出那些安然的时光,并永久收藏;忧愁时,我用织好的幸福时光把心裹起来,它会逐渐温暖;考试不理想,我藏在心里猛哭一场然后对自己说,即使现在我低到尘埃里,也在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所以曾经的我能看见那么美得谈空,能写出安然的天空,能写出安然的文字,在做作业时唱歌提高效率,在受伤后舔舔伤口继续昂首微笑。这片心中的天空会为我疗心伤,可不知何时,它已在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的伤痛中渐行渐远了。快乐只是淡淡的,不敢多加糖,否则一不留神就会被伤口抢走,一抢往往还是好久,讨厌的伤心,赶也赶不走,与之相对的是幸福,刚看见它招手,一瞬间便已烟消云散,忧愁时便无法为心灵疗伤,只好让它冻在哪里,直到恢复知觉。考试再三的失利让我不敢对自己说能在尘埃中开出一朵花来我不仅丢失了一片天空,还失去了安然的内心,失去那种从容的心情,失去了为自己疗伤的本领。
或许变的是我?
这片天空一直都在那里没变,或许我不曾找寻?不,我在找,我静静地坐在天空下,静静地与之对视良久我看到了我曾经的快乐、自由、幸福,我看到了过去的可爱时光,我看到了心中珍藏着的那份美丽的爱与心中被爱的温暖,我看到了我找寻已久的那片天空,依然是原来那单纯明镜的蓝色,我不能再丢弃它了。我把它放在心的最深处守望。
我在一朵最大的白云上雕刻出八个字:“我想要怒放的生命!”有个声音说,它将是你此生在尘埃中开出的最美丽的花朵。
让我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