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守望的文章5
倘若有人问我:“白天与黑夜两者之间,你会选择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会选择黑夜,在黑夜里静静地守望。
或许你会诧异,或许你会不解。在疑惑之余你也一定会问:白天有阳光普照大地,你不向往光明吗?白天里人们为创造价值而奔波忙碌,你不追求充实吗?白天给你三百六十五个不同的面孔,你不渴望生命的丰富多彩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我向往光明,它能给我永恒的希望;我追求充实,它会给我不竭的动力;我渴望生命丰富多彩,它是我人生的理想。
但是,自从灰蒙蒙的污染层严密地笼罩在城市的上空,让人们很难觅到蔚蓝的天空;自从遮天蔽日的黄沙在城市上空恣意肆虐,使人们陷入不知所措的慌乱……我便开始喜欢黑夜,喜欢在夜幕下欣赏城市的另一副面孔:夜色里,斑斓的灯光遮掩了城市带着尘埃的外表,车辆在流光溢彩的世界里潇洒穿梭;夜色里,壁橱中带着暖意的光线柔和地弥漫开去,向人们讲述一个又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夜色里,假如有大片的雪花,在扑朔迷离的灯光下,融化在你的额头,大自然便已在不经意间听到了你的呢喃,给你亲切的微笑;夜色里,假如有场小雨,细密的雨丝缠绕着整个城市,缱绻之间,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会有多幽深,那种深远的宁谧是一种让人彻底放松的安全……
在黑夜中守望,我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大自然被污染被破坏的尴尬在昨夜消失,让人类创造多彩的物质世界不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蓝图在又一个黎明实现。
我愿在黑夜中守望黎明,守望蓝天绿地、青山碧水的梦幻,守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我幻想着,又一个黎明到来时,天空是碧蓝的,太阳是金灿灿的。我幻想着,又一个黎明到来时,鸟儿在枝头喧闹,鱼儿在水中蹦跳,空气里透着泥土的清新。我幻想着,又一个黎明到来时,大地给人类最坚实的依靠,人类不用因能源枯竭而惆怅,更不用为“非典”危机而恐慌。
我幻想着,又一个黎明到来时,和谐纽带的一端牢牢地系着人类,另一端紧紧地连着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