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优点】
(作者:徐兆俊)
经过几次细心的观察,我发现了蚂蚁的三大优点。
第一点是勤奋。
每天早上,我都发现有许许多多的公蚁都离开家去找食物,总是到很晚才回家休息,没一会,又急急忙忙地去寻找新的目标。
第二点是勇敢。
蚂蚁虽小,可它们很勇敢。如果有比自己大好几倍的动物,它们就一起和虫子决斗,直到打败了虫子,就把它抬回自己家里的“仓库”!
第三点是团结。
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就能胜过一切。我听说过蚂蚁在草原大火逃生的故事:
为了让自己活下去,所有的蚂蚁就抱成了一个团,迎面向大火滚去,有些蚂蚁在火中而身亡,但后来有一部分蚂蚁活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