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摘的柚子树】
(作者:林子豪)
我家楼下的围墙旁有一棵高大的柚子树。
4月中旬,柚子树开花了,每次放学回家就闻到了一股清香。走近它,只见树上有很多圆圆的、白白的小花苞,过了几天,它就开出了十字的花。
过了一段时间,花慢慢地谢了,结出了一个个绿绿的小果子,好像一个个弹力球蹦上去似的。渐渐地小柚子长大了,长得就像没了气的小皮球,挂在树枝上,挨挨挤挤,把树枝都挤歪了。
到了中秋节,柚子变黄了。妈妈摘了一个下来吃,可惜,一点也不好吃,怪不得一直没人摘。
这棵柚子树虽然柚子难吃,可是叶子却四季常绿,都可以说是一棵“常青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