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眼睛预防近视的演讲稿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在台上给大家带来这次的演讲,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爱护眼睛预防近视!
说到眼睛,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的清楚。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是我们视觉的来源!我们需要靠它,才能看到祖国壮丽的山河,此能欣赏的美丽的景色!更是因为有了眼睛,我们才能更加方便的学习和生活!这就是我们的眼睛,他们无比的重要,同时又非常的脆弱,如果我们不去爱护和保护它,就可能再看不到眼前这座美丽的校园!
但保护的眼睛可不仅仅只是,不去碰,不去揉这样的简单。我们的身体十分的精密,就像是一个由各种零件组成的机器!在我们的身上,各个部件都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让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健康顺利的生活。
但与我们越用越灵活的大脑不同,眼睛作为接受外来信息的器官,其实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光线强了,我们会觉得刺眼,光线暗了,我们又会看不清东西,但无论是过强还是过暗的光线,对我们的眼睛而言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不仅会降低我们的视力,损害我们的健康,到最后,还有可能会变成近视眼,那就必须要佩戴眼睛的情况下才能看清楚的眼前的东西。这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多的麻烦。
其实,我们身边已经有不少的患了近视的同学,虽然有些同学也是因为天生的缘故导致的近视,但也有很大一部分同是因为后期在个人生活与学习上的用眼不当,过度用眼导致了近视!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回顾一下,看看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之中,是否有因为错误的习惯,损伤了自己的眼睛,降低了自己的视力?尤其是喜欢看电视和玩电脑的同学们,你们更需要注意对自己眼睛的保护!
眼睛是我们基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器官,我们出生至今,几乎什么事情都喜欢先靠眼睛去判断。如今,如果说在你眼前蒙上一块薄纱,让你能看见前方,却看不清是什么。而且无论什么时候,眼前都是这样,这样的生活,各位愿意吗?当然,也有同学说:“那我可以戴眼镜啊!”是啊,眼镜确实是我们发明出来解决的近视问题的工具。但是这样,就真的会方便起来吗?大家不妨在之后问问自己戴眼镜的朋友,再他们戴眼镜的过程中,是否有遇上,吃饭的时候起雾、早上起来找不到眼镜……等情况,有些的时候,在寒冷的冬天里,稍微一呼气,眼镜就被雾给遮住了。近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就算能戴眼镜,但日常也免不了很多的麻烦。为此,我们更要认真的保护自己的视力,保护自己的眼睛!即使已经近视,也不能再加深!让我们用清澈的眼睛,去面对更加美丽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