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现在儿童视力下降的现象越来越严重,除社会环境的因素以外,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科学家经长期调查研究后又提出了新的观点,对保护儿童的视力极其重要。
一、少吃甜食可保护视力。糖是酸性食物,而身体内环境是弱碱性的,吃甜食过多会使体液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不仅会引起缺钙、龋齿、肥胖等多种疾病,同时也会导致视力下降。
二、护脚有益于保护视力。脚上的穴位与眼睛密切相关,因而科学家认为护眼应先护脚,这就要求我们穿鞋要以合脚、*和、宽松为好,切忌过紧和高低不*,保持脚部血液循环流畅,就可以防治近视下降。
三、锻炼咬肌有益保护视力。经科学家调查得出结论,经常吃硬食物的儿童在智力和视力方面都明显高于经常吃蛋糕类软食物的儿童,经常锻炼咬肌,不仅可以健脑,还有明显增强视力的作用。
四、两项运动可以保护视力和提高视力。跳绳和打乒乓球都可以使人脑处于兴奋状态,眼睛内部不断调节运转,血液循环增强,视力神经机能提高,因此,也是保护和提高视力的最佳运动。
希望大家按照以上方法试一试,会使你的眼睛更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