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里,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园,每当你走进那里,就会闻到阵阵芳香,看到朵朵美丽的花儿。
在小花园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八月的桂花。在一个早晨,我刚走进小花园,那阵“香风”从我脸颊拂过,这是什么花呢?我进入小花园,挨个闻过去,突然我在一朵黄色的花前停下来,仔细去闻,因为有好几只蜜蜂在鲜花上采蜜。果然不出我所料,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争先恐后地涌进我的鼻子,我整个人都陶醉在这沁人心脾的花香之中,感觉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凑近这些花定睛一看,我突然想起来这不是百科全书上说的香气四溢的桂花吗?我又仔细一看,这果然是誉为花中最香的桂花,要知道,这种花奇香无比,是做香水最好的材料,难怪上面那些蜜蜂都从“巢”中鱼贯而出,争先恐后地向这朵花奔来,忙着采蜜。“没想到蜜蜂还挺识货的。”我心想。
接着,我又开始仔细观察这种花,这种花的花瓣小片小片的,显得十分娇小,仿佛被风一吹,它们就会像仙女一样飘向远方,但事实并非如此,这种花就算被较强的风吹过,也只会掉下一两点花瓣,而那些花瓣始终是最娇嫩的,却是比较香的,把它搓成粉撒到脸上,跟香粉的效果差不多,你刚走进教室就会听到别人说:“咋的,今天知道臭美了,抹香粉了。”
桂花的用途大着呢,能做香水,而且一般都是高级香水,名牌产品,也可当香料,甚至可以加入食品里,有:桂花糕、桂花酒等可口的食品。
桂花是香气大强者,如果你家旁边有桂花树肯定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我家人都非常爱花。每逢花开的季节,我走进家中,总能看见各式各样的花。红的、黄的、紫的,那盛开的花朵仿佛是在欢迎我回到这个最熟悉的家一般。然而,面对这么多灿烂盛开的花朵,我却对它们提不起太大兴趣。我喜欢的并不是这些美丽而又散发着芬芳的花朵。比起它们,反而是一种十分不起眼的小花更引我注意。
那是一种很小很小的蓝色花朵。比起那些漂亮的大花,这种花简直可以被称为杂草。但就是这样的花,这样小到几乎看不见,没有鲜艳的颜色,更没有诱人的香气的花,成为了我最爱的花。
每逢春天,我出门散步时,总能在草坪上看到几棵这样的小花。虽然没有迎春花那样为众人所知,但在我眼里,这小小的花同样代表了春天。花虽然是小了些,但同样有小虫驻足其上。我想,在它们的眼里,这花定然会是别样的风光。
记得以前和父母出去“野餐”时,总能在草坪上看到这样的花。吃饱喝足以后,我总会趴下来,欣赏这小小的风景。似乎每朵花都是五片小花瓣,蓝蓝的,拼出了一朵圆圆的小花。我经常把它们指给父母看,不过他们总是告诉我这只是十分普通的野菜罢了。但,在我眼中,它们并不普通。
几年过去了,社区进行了几次整修,原来的小花早已不复存在,记忆中的小花也逐渐淡去了。我开始专注于那些大家公认的漂亮的花。然而,当我又走进各个公园时,总是有这样小小的花在我脚边默默地盛开着,贡献着它的那一份小小的美好,无论是否有人看到。
这是一种什么花呢?我到现在都没能了解到这花真正的名字。或许它普通到没人会记住它的名字。但在我的记忆中,它永远是那朵小花,那朵不引人注目的小小的花。
傍晚时分,太阳从西面斜照下来,一切笼罩在金色的寂静之中。我放学回家后,走到我家院子里,被一棵小花吸引了目光。那棵花在院墙的缝隙中坚强地生长,虽然饱受风吹日晒,仍然挺立着坚强的枝杆,显得那样顽强。开出的紫色花蕊,在小小绿叶的衬托下,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刚刚来到这个世界,还有些羞涩地看着我;又像一个顽强的少年,在傍晚的余光里倔强地昂着头。我仔细看着这棵小花儿,心里油然生出感动。
清晨,太阳还没有照下来,一层薄薄的云徜徉在天空,慢慢地溶解在初升太阳的光辉里,给天边披上了迷人的光彩,神秘而安静,带给我许多遐想。
我打开窗户,深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空气是那样清新,像凝结了很多水雾,又充满了新鲜的氧气。从小院里望出去,四周楼房上空,鸽子在成群飞舞,周围院落的几棵小树在努力地萌发新叶,微风吹来,树枝在晨风中起舞;看着鸽子在袅袅的云下你追我赶,我的目光忽然又落在那棵小花上面,经过一夜春寒,它更加娇艳了,更加顽强挺立。如此弱小的生命,竟然有顽强的生命力量,在逆境中生长,在挫折中学会了坚强。
那棵小小的花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它让我学会了乐观向上,懂得了什么叫坚韧不拔。
我又一次来到那棵小花面前,啊!它更加美丽了!